你了解麻醉吗?点进来看……

2019-03-29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要工作任务是保障妇女、儿童手术的生命安全和全程无痛,担当各手术科室各类常规手术、急诊手术病人麻醉、全院危重病人的会诊及抢救、重症监测及疼痛治疗等各项医疗工作。特别在妇科肿瘤手术麻醉、腹腔镜手术麻醉,早产儿、危重新生儿手术麻醉、分娩镇痛、婴幼儿无痛肠镜等方面积累了独特而丰富的经验。每年完成近5000例以上的各种临床麻醉。心脏病麻醉,新生儿、婴儿各类手术的麻醉,均已达到自治区领先水平或部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每年3000例以上术后病人接受自控镇痛(PCA)治疗,使患者麻醉向更具安全性、人性化方向发展,得到患者、家属的充分认可与欢迎,受到社会广泛称赞,分娩镇痛、小儿无痛胃肠镜、支气管镜技术的开展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开展的大型医院之一,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在多年不懈努力下,科室知名度稳步提高,整体医疗技术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形成了独到的专科特色和各类外科手术麻醉并进的良好局面。

 

  特色医疗

 

  镇静中心:为了提高患儿舒适度,防止和减轻各种操作和检查对患儿的伤害,麻醉科创建了儿童检查镇静模式,切实解决了患儿检查镇静难题,真正实现高效、安全及舒适化的就医体验。

 

 

  新生儿麻醉:对先心病、先天性幽门梗阻、先天性巨结肠、肠梗阻,先天性膈疝,胆总管囊肿、新生儿急腹症,尿道下裂等各类小儿复杂手术麻醉的实施及围术期处理有丰富的经验,在自治区乃至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

 

 

  分娩镇痛:为提高分娩质量和产妇身心健康,麻醉科采用世界公认最有效、安全的技术实施分娩镇痛,对产妇及胎儿无影响,确保母婴平安,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目前,分娩镇痛率达80%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小儿无痛支气管镜检查:麻醉科率先在自治区开展了小儿无痛支气管镜检查,不仅完全解除了病人的恐惧感,还缩短了检查时间,使令人生畏的胃肠镜检查成为安全舒适之旅。

  

 

  麻醉科位于新院门诊楼四楼和五楼,占地面积5000平米,分生活区(五楼)和手术区(四楼),生活区设有图书室、多媒体教室。手术区共有手术室19间。其中百级手术室2间,万级手术室16间。其中负压手术室1间,数字化手术室2间,杂交手术间1间。麻醉恢复室1间,设床位8张。

  现有麻醉医生14人,其中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6人,有硕士学位者4人,有4位专家在省内外各专业学术团体中担任各种职务。

 

 

  每年完成近5000例以上的各种临床麻醉。新生儿、婴幼儿各类手术的麻醉均已达到自治区领先水平或部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科室设有麻醉门诊,疼痛门诊,小儿检查镇静中心。

  科室配备有各种型号进口麻醉机、拥有目前最先进的麻醉工作站,每个手术间均配备无创及有创生命监护仪、麻醉气体监测仪,并拥有BIS监测仪、肌松监测仪、全自动血气分析仪、除颤机、心电除颤仪、微量静脉输液泵、可视喉镜、光棒、喉罩、保温及降温设备、肌松监测仪、快速输血系统、麻醉深度监测等设备。

  在人才培养方面,我院是内蒙古医科大学和包头医学院的教学医院,麻醉科承担着在校学生的临床实习任务,同时还接受基层卫技人员的进修;近几年,麻醉科还派出科内骨干到国内技术领先医院进修学习,多人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在医疗技术与服务方面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撰稿:邢文彦

编辑:高伟韦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