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简介

2012-05-25

检验科是一个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现代化临床实验室, 是我院重要的临床医技科室之一,承担着全院的临床、保健以及体检中心的检验工作。为确保保健、体检中心和临床诊断、治疗及急救的需要,科室分为门诊化验室、常规检验室、生化免疫检验室、酶联免疫检验室、微生物检验室、艾滋病初筛检验室、血流变检验室及血库。

检验科每年完成各种检验报告20余万人次,200余万项。拥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总价值近900万元的各种检验设备,目前现有工作人员29名(专业技术人员26名),其中副主任以上技师8名,硕士研究生1名,本科毕业生7名。担负着内蒙古医学院和包头医学院等医学院校检验医学系的生产实习工作。

1987年建院起成立检验科,到2012年已经历经25年的风风雨雨,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检验科不断发展壮大,现有罗氏MODULAR P-800模块   P-900模块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罗氏Eleasys2010全自动电化学发光分析仪、

罗氏Cobas e411型全自动电化学发光分析仪、VITEK2 COMPACT型细菌及药敏鉴定仪、BacT-ALERT 3D120型全自动血液培养系统SYSMEX XE-2100型五分类全自动血球计数仪SYSMEX XS-1000i型五分类全自动血球计数仪KS-21三分类自动血球计数仪、法国Stago公司的STA coupact型全自动血凝分析仪、瑞典Miris AB公司的Miris HMA型母乳成分分析仪等价值近900万元的先进设备。几年来检验科无论是设备情况、业务水平、实验室管理还是全国室间质量评价的成绩,在内蒙古自治区检验界一直处于前列。

“准确、及时、一切为了患者”是检验科的质量方针,在这个方针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实验室管理,为临床提供准确、满意的医疗服务是我们不懈的目标。同时,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检验科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检验科正认真准备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正朝着检验结果的国际互认更高的目标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