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妇幼保健院超声医学科简介

2012-05-28

  超声医学科成立于1987年,于2015年将妇产科超声及妇保科超声等业务进行整合,现有专业技术人员39人,其中医师28名,13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10人。作为产前诊断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曾在国家卫计委指定的产前诊断中心进修学习医师7名,获得英国胎儿医学基金会超声证书医师5名。现科室拥有GE Voluson E10及飞利浦EPIQ 7等专用高端彩色超声诊断仪26台。

  除常态化、规范化的胎儿结构畸形系统筛查工作外,超声医学科还承担着区内各地超声产前诊断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工作及各地阳性病例的会诊任务。2018年8月内蒙古首家超声产前筛查诊断培训基地落户内蒙古妇幼保健院,现每年开展三期超声产前筛查诊断进修班,不断为自治区产前诊断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目前,科室业务划分为产前超声组、儿童腹部组、妇科组、心血管组、小器官组、新生儿筛查组。妇科组开展了输卵管超声四维造影、盆底超声检查、介入超声等业务;同时对小儿阑尾炎、肠套叠、腮腺炎、睾丸扭转等儿童疾病的超声诊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新生儿颅脑、髋关节及肺脏超声检查也逐步走向成熟。

  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超声医学科队伍日益壮大,设备优势突出,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将致力于不断提升全区妇儿专科超声领域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始终秉持“一切以患者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