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的注意事项及相关介绍

2019-12-10

  为了您的健康,节约往返医院的时间,望您阅读以下注意事项及相关介绍,特感谢您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

 

  (一)、为了检查的更清晰、准确,请您根据自己检查的项目和部位,做好以下查前准备:

  1、检查肝、胆、胰、脾、肾等腹腔器官的,需禁食8小时。

  2、检查子宫、附件、膀胱、11周前的早期妊娠者,需贮尿等膀胱充盈后检查。

  3、做经阴道超声检查及NT筛查无需贮尿,请于检查前10分钟排空膀胱。

  4、做小儿超声检查尤其是心脏彩超时:需在熟睡状态下方能配合检查,需要时请临床医师给予镇静药物助眠。

 

  (二)产科检查须知:

  5、包括早孕期普通超声检查、NT筛查、一般产前超声检查(I级)、常规产前超声检查(II级)、系统产前超声检查(III级)、胎儿超声心动图检查及有限产科超声检查,每一种检查的内容、目的、详细程度、检查时间、检查费用等都不同,临床医生会根据您的需求开具申请单。

  6、请您不要错过以下3个重点时间段内的产科超声检查:11-13+66周进行NT检查、18-24周进行详细系统的胎儿畸形筛查、32-36周进行一次晚发畸形的补漏检查。

  7、胎儿畸形是一个动态形成的过程,没有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有可能不为超声所显示。

  8、超声检查受各种因素影响,包括孕妇自身条件、孕周以及胎儿体位、羊水、胎儿活动等,许多器官或部位可能无法显示或显示不清,超声显像不可能将胎儿的所有结构显示出来,也不能检出所有的胎儿畸形,诊断符合率不可能达100%。

 

  各位接受检查的朋友及其家属感谢您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协助我们的检查,如有不同意见,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