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肿瘤:乳腺微创旋切术,年轻美丽女性明智的选择

2020-04-08

  乳腺良性肿瘤多发于青年妇女,大多为无痛性肿物,多在无意中发现。初期较小,但生长较快,呈圆形或卵圆形,边界清晰,多较隆突,扁平者较少,表面不甚光滑,细触之为小结节状,有些呈明显分叶状,中度硬,多无压痛,可自由推动。主要可以分为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脂肪瘤、乳腺平滑肌瘤、乳腺错构瘤、乳腺神经纤维瘤和乳腺血管瘤等。

 

  年轻女性良性肿物发病率较高,对于手术后乳房美观要求较高,乳腺微创旋切术将解决年轻女性的这一困扰。

 

  与传统的乳腺手术相比,微创旋切术具有绝对性的优势,被誉为“切口最小、外观最美”的手术方法。传统手术只能靠手触摸定位,术中出血较多,术后需要拆线,恢复时间长,对于多个肿块的患者只能多处作切口进行手术,而微创旋切手术只需要切开一个3mm小口。术中全程由B超引导,出血少,不用拆线,3天就可恢复,这也降低了术后伤口的感染率。

 

 

 

  微创旋切手术特有的优势: 

  更舒适:手术过程中完全无痛

  更安全:手术中出血少,切口小,愈合快

  更美观:术后无明显疤痕,自然自信

  更省心:手术时间短,见效快

  更准确:B超引导,精确定位

 

 

 

  适应症

  单发或多发乳腺纤维瘤、乳腺结节、男性乳房发育症·影像学检查呈阳性临床不可触及的病灶的活检·临床及影像学(主要为超声)检查确定的:

  1.直径1~3cm的良性病灶的切除,特别适用于单侧和双侧多发性肿块的切除;

  2.直径小于1cm临床不可触及的可疑病灶的切除活检;

  3.患者有手术愿望的,直径小于1cm临床不可触及的良性病灶切除,确诊病灶性质。

  4.直径小于5cm 、需要手术、有美容要求的的男性乳房发育症;

  5.高度怀疑的恶性病灶(无论大小)的活检诊断;

  6.美容要求高的部分体表皮下病变,如脂肪瘤、腋臭等。

 

  有以下情况的不适合做乳腺微创手术:

  1.有凝血机制障碍的患者;

  2.各种类型的血管瘤。

 

  手术前注意事项:

  1.避免月经期手术。

  2.术前进行血常规、凝血功能、传染病和心电图等相关检查,以确保手术安全。

 

  术后注意事项:

  1.手术后需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48小时。

  2.根据病情口服或静脉注射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3.术后3个月需回院免费复查彩超一次。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二维码

 

乳腺科二维码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