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是我院建院之初成立的第一批科室之一,设施先进,技术完备,消毒监控严格,实施一人一手机制度,使用过的牙钻绝不重复使用,杜绝看牙过程中的交叉感染,为患者营造了安全、卫生、美观、舒适的医疗环境。

 经过多年发展,我科已经成为集预防、治疗、康复为一体的口腔综合治疗科室,业务范围包括成人及儿童和孕妇各类口腔疾病治疗:(一)儿童牙病预防和治疗、氟化物防龋、窝沟封闭、儿童萌牙障碍、间隙管理、咬合诱导、儿童咬合异常早期干预(二)孕前口腔检查和保健、龋病、非龋性疾病、牙外伤、牙髓病和根尖周病治疗、牙齿矫治、镶牙、烤瓷、铸造等。

其中针对儿童及孕妇特点的保健治疗为我科的特色。由于儿童乳牙易被腐蚀而患龋病(虫吃牙),而儿童龋病严重则可引起进食困难,除了疼痛引起的痛苦之外也可以造成营养不良,使孩子身体消瘦。龋病如果能早期发现,治疗将非常简单,所以我们建议每半年或者三个月就应该带孩子做一次口腔检查。另外我们建议准妈妈们在孕前起码做一次口腔检查,因为多数口腔炎症可能在孕期发作,病灶牙本身也会成为心肌炎和肾炎等全身病的致病因素,另外孕期治疗和用药都有许多限制,在孕前消除隐患自己和胎儿都将受益。

就诊电话:6691153

[详细]

医师介绍
  • 科室动态
  • 健康资讯
  • 科室特色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