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持续改进项目 提升科室管理水平——医院召开2020年度医院管理持续改进项目汇报会

2021-01-15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质量管理工作,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科学的运用质量管理工具,制定、落实行之有效的改进方案,推动我院科室质量管理工作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逐步实现医院管理的精细化,2021年1月12日-13日,质管部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组织召开了“内蒙古妇幼保健院2020年度医院持续改进项目汇报会”。

 

 

 

 

 

  会议由质管部副科长才华主持,本次汇报会共有门诊、保健、医技、临床、行政共37个科室的42个项目参加汇报。会议邀请了18位临床科室和行政职能科室主任及业务骨干组成两个评委组,分别听取了行政组和临床组各项目的汇报,并对各项目进行现场评分。评分主要从选题的重要性、团队合作、创新性、科学性、安全性、真实性、成效性、PPT 制作效果、汇报者现场表现及完整性和真实性10个方面进行打分。

 

临床组

 

行政组

 

  42位汇报人前期准备充分,均能够熟练运用PDCA,让大家能够清晰的看到项目实施的每个阶段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PDCA持续改进项目实施背后的团队的精诚合作,选题的严谨准确,管理方法的创新探索,充分体现了人人参与科室一级质控管理,群策群力推动科室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会后,各位评委逐一对此次汇报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在提升医院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方面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了汇报中存在的不足,针对今后的提升方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科室搭建了交流平台,强化了科室质量管理工具的使用,提升了科室管理水平,使科室质量改进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精,解决科室实际需求的同时激发了科室及个人的潜能,共同为科室发展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和努力方向。

 

 

撰稿:王   洁

拍摄:高伟韦    季   蓬

编辑:高伟韦

校对:燕慧敏

编审:赵   芳    王晓云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