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0-08-01
  
  
  
  2020年8月1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0年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举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曲维红、王义章,内蒙古妇幼保健院王晓云副院长以及产科、新生儿科、儿科、乳腺科的科主任及护士长参加启动仪式。首先由王晓云副院长宣读了本次活动的方案,王院长指出:母乳喂养是上天赐予每一位母亲的本能,也是妈妈送给宝宝最珍贵的礼物,2020年母乳喂养宣传周的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母乳喂养,重视母乳喂养与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之间的重要关联,激励大家通过支持母乳喂养来改善地球和人类的健康。并将母乳喂养作为解决地球健康问题的可持续措施之一,以实现人类健康与地球健康的共赢。

   

  活动现场,孕妈代表王璐宣读《母乳喂养倡议书》,孕妈妈代表队做了母乳喂养诗朗诵《一把打开生命之门的金钥匙—-母乳喂养》,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成功母乳喂养的家庭代表,启动仪式由医务部副主任包长军主持。启动仪式结束后门诊大厅、孕妇学校分别开展“母乳喂养周的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一:举办“世界母乳喂养周”大手拉小手亲自趣味运动会,受到广大成功母乳喂养家庭的一致好评。

  8月1日上午10时,启动仪式结束后儿科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亲子运动会。运动会前分别对母乳喂养,人工喂养的儿童进行身高体重的测量,针对不同月龄的儿童进行评估,评估后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在近两个小时的亲子运动会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参加人员近100余人次。

  活动主题二:开办“支持母乳喂养、保护健康地球”知识讲座

  8月1日上午9时在孕妇学校开展“支持母乳喂养、保护健康地球”母乳喂养知识讲座,讲座从母乳喂养好处,按需哺乳、如何促进乳汁分泌及母婴同室的重要性、母乳喂养的姿势以及含接要点诸多问题,给予详细讲解。认真的为孕妈宝妈们制定个体化的母乳喂养及科学育儿方案,并利用母乳喂养教具,生动、直观地为孕妈宝妈呈现正确发热母乳喂养操作方法。在现场发放了母乳喂养资料,受到广大孕妈宝妈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活动主题三:母乳喂养宣传周的一道靓丽风景——手工胎教课 

   

  胎教是在妊娠期间给孕妇创造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孕育环境,促使胎儿正常发育和优生,以提高人口先天素质的方法。今年的母乳喂养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保护健康地球”,为了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保护环境,本次手工课程为废物利用,用自己准备的干花,干树枝制作了“母乳喂养扇”,让准妈妈哺乳更安心,更加方便!在胎教中妈妈的心理状态可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还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

  

  

  编辑:邢春梅

  拍摄:季  蓬

  编辑:季  蓬

  编审:赵  芳 王晓云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