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获得“2020年度公益医院风云榜 TOP100 强”和“年度十佳公益前瞻发展医院”荣誉称号

2020-11-09

 

 

 

  11月7日,2020年度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2020 版),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医院公益风云榜等获奖名单,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获得“2020年度公益医院风云榜 TOP100 强”(排名37)和“年度十佳公益前瞻发展医院”荣誉称号。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文化界知名大家、媒体人、医院管理者、大V医生和医院宣传工作者近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本届峰会设立了大会主论坛和4个平行分论坛。主题涵盖:医院人文品牌峰会——大道至诚;论道——医路初心;鉴道——品牌探源;品道——人文奥妙;悟道——化成天下(人文阅读专场)。大会期间,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庆撰写的《医院品牌的奥秘》一书也正式出版上市。多维度的精彩内容让与会者收获颇丰,为医院人文品牌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值得借鉴的经验。

 

 

 

 

  此次年度公益医院风云榜评选活动是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医院管理研究院、上海丰硕医管、《家庭与生活报》社、丁香园等机构组建医院人文品牌峰会组委会专家组,首次向全国各医疗机构征集的医院公益报告等数据,进行权重统计分析后发布年度中国医院公益风云榜。共有逾五百家医疗机构踊跃提供申报数据,我院经过几轮评审进入百强排名37,同时还获得了“年度十佳公益前瞻发展医院”荣誉称号。同时我院宣传科燕慧敏获得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向奋斗者致敬”健康主题摄影大赛风尚奖。

 

 

 

 

 

  近年来,我院始终践行“以母爱之心 尚精诚之行”的院训,把加强医学人文管理作为医院文化建设的重点。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从各个方面关心、理解、尊重患者,注重患者及家属的心理感受,努力营造良好就医环境,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感到关爱和温暖。同时医院还连续开展“宝宝爬行大赛”、“孕妇胎教音乐会”、“孕妇风采大赛”、“携手健康扶贫行,共筑儿童健康梦”、“公益健康讲座”等系列公益活动。通过长期坚持的品牌公益活动,传递爱心、奉献医学大爱精神,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

 

 

撰  稿:赵  芳

供  图:赵  芳

编  辑:高伟韦

校  对:燕慧敏

编  审:赵  芳   王晓云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