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在全国医院建设大会上荣获两项大奖

2020-09-23

 

  9月18日下午,第21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在深圳召开。来自国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国内外相关行业领导、大型医院管理者、知名专家学者、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个人,在医院规划设计、建设模式、服务流程、设备设施配套等方面交流思想,共享盛会。

 

 

 

 

 

  在5G等系统化技术支持下,未来健康服务将形成多元、有序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医院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关键守门员,以健康为中心,满足患者健康服务需求。此次大会以“智慧融合.多元发展——主动健康型医院转型与建设创新”为主题,探讨在国家政策需求下,在医疗健康服务趋势中,如何做到智慧融合,多元发展,用建设创新理念引导现代医院从被动医疗向主动健康转型。

 

  在本次大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荣获“第三届中国最美医院”奖,党委书记赵宏斌获“第七届中国优秀医院基建后勤管理者”称号。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妇产医院三位一体外迁合建项目经过2年多的筹备和4年半的建设周期,于2019年正式搬迁开诊,是自治区全面落实“三位一体”医疗学科新模式的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机构。新院荣获了质量、安全、设计等各类荣誉23项,包括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全国建设工程BIM大赛—卓越工程项目奖、内蒙古自治区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草原杯”、内蒙古自治区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内蒙古自治区优秀设计奖等。在项目管理、施工组织、优化设计等方面都堪称自治区医疗建筑行业的标杆性工程。

 

  如今,矗立在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东河畔的新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吸引了全国各地同行的参观,受到了患者的好评。新医院在设计上体现“双轴一带一中心”的功能理念,将妇女和儿童两个人群自然区分开来,中间医技共用区域,体现了资源集中利用的共享理念。在内外环境装饰上,采用国际化的理念和现代化的手法,外装修的哈达飘带体现了民族特色与妇幼专科特色相融合的独特创意;内装修妇产科区域,紫色柔和的主色调,凸显温馨、安全与舒适;儿童区域浅绿色的主色调,体现阳光、活泼与童趣,实现就诊空间环境家庭化和人性化设计。医院 60多种树种组成的中心绿化庭院,为患者提供了缓解心灵压力的“康复花园”,全力打造首府东河岸边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就诊流程上,围绕“以患者为中心、一站式服务”的模式,使患者就近完成所有的检查,减少就诊的往返半径,实现就诊效率最大化。在后勤保障上, 按照智慧医院的建设目标,导入实施了新的信息化系统,构建以电子病例为中心的智慧临床,以服务流程为核心的智慧服务,以风险防控为核心的智慧管理,为医院安全、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未来,健康服务业在5G数字化创新技术驱动下,迎来多元化变革,医疗服务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医院建设及整体服务布局全面升级,主动健康已成为医院建设与创新服务的主旋律。医建方式的整合与扩容,服务布局的共享与重构,支持手段的创新与升级将成为医院建设发展的核心动力。我院将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倾力打造智慧型医院,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诊体验,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护航。

  

  

撰  稿:燕慧敏

供  图:王  瑞  大会主委会

编  辑:季  蓬

校  对:燕慧敏

编  审:赵  芳  王晓云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