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 不负韶华---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纪念5.12护士节暨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

2020-05-11

  5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纪念5.12护士节暨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对八名援鄂英雄 和第三届护理品管圈获奖护理团队进行表彰。冀小平副院长主持了大会,党委书记贾跃旗,副院长王桂香、赵宏斌、冀小平,党委委员杨缨、冯莉,科主任、护士长及护士代表共260余人参加。

 

 

 

 

 

党委书记贾跃旗致辞

 

 

 

副院长王桂香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冀小平主持会议

 

  贾跃旗书记代表院班子致辞,祝所有奋战在护理战线的同仁们节日快乐,对多年来为医院建设和发展无私奉献、努力工作的全体护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对援鄂英雄们说:“你们每一个日夜艰辛的努力付出,向湖北人民、向内蒙古和妇幼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患者的生命撑起了一片新天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面对国家危难,你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面对生死,你们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无所畏惧;用行动捍卫着医者最初的誓言,用奉献筑起无疆大爱!你们,是为湖北人民拼过命、被历史铭记的自治区援鄂医疗队849个闪闪发光的名字中百分之一,也是我院1247名职工的先锋模范代表。在此,再一次代表院党委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同时指出,2019年,护理工作在加强专科品牌建设,提升护理服务内涵;加强护理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护理质量;多措并举亮点纷呈,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护理服务下沉,树立“大健康”理念,特别是全院护理服务在不断强化基础护理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的无缝隙延伸护理服务,一方面为护理队伍打牢了专业技术基础,另一方面也为我院在首府地区和全区树立妇幼品牌、蠃得老百姓口碑奠定了基础。同时他对广大护理工作者提出四点期望:一是顺应新时代护理事业的发展趋势;二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护士专业技术水平;三是创新举措,全面推进优质护理;四是做好“好护士”的宣传。

 

 

 

  护理部主任首先对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面向突如其来的疫情而表现出大无畏英勇精神、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成为最美逆行天使的援鄂人员、听从医院统一安排部署支援其他科室及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的护理人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会上,她对2019年度护理工作进行了汇报,从完善制度流程、加强质控管理、创新优质护理服务、注重精细化管理、提升护理队伍整体素质、积极参与新医院搬迁工作,搬迁前的应急演练、各护理单元物品、药品、仪器设备等统计配置,标准化病房的布置、科室的验收、病人的搬迁方案、新采血扫码系统、新呼叫系统、信息化移动护理、护理管理的培训及搬迁后护理工作流程的不断梳理、优化、完善等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也对目前护理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

 

 

 

 

 

 

 

  会议还对八名援鄂英雄和 “护理品管圈”获奖护理团队进行了表彰。

 

  表彰结束后,进行了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

 

 

  深入荆门指挥部,配合指挥长协调各方,把一批批医疗和生活物资及时送达各医疗点,为荆楚大地送去草原人民的温暖的副院长赵宏斌。

 

  正值芳华的她,将自己这颗青春之树,种植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火遍全网的方舱医院“咆哮”护士长张钰梓。

 

 

  偷偷地写好了遗书:“如果我被病毒感染了,我死了,我的遗体捐献国家,做医学解剖之用”的罗明川。

 

 

  坚守着退伍不褪色的信念,选择星夜驰援、风雨兼程的少数民族退伍军人李云鹏。

 

 

  可以一脚踹开床板、可以大大咧咧的把酒精当成淡盐水、可以耐心的教老大爷玩电子产品、可以调整情绪不高的患者心态,推迟婚期的王珲。

 

 

  我院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什么是青春,也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样推迟婚期的郭佳妮。

 

 

  有着刚强的外表、柔软的心,但只要穿上护士服就会责任加身,不敢有一丝懈怠,被患儿们亲切的称为“护士爸爸”的陈佳乐。

 

 

  写下无论生死,无怨无悔的豪言壮语,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使命和担当的徐鸿儒。

 

  八名赴鄂医疗队员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感人事迹和切身体会,他们的事迹让在场医护人员的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用生命守护生命,用青春热血书写无悔人生,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用责任诠释担当,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坚固的生命防线,努力践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医疗救治任务,也把保健院人的好品质、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江城武汉,播洒在了荆楚大地,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大力弘扬战疫精神,强化担当作为,把报告会上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平时工作的强劲动力,与医院同心同德,与员工同向同行,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共创保健院美好的明天。

 

 

撰  稿:程明月

拍  摄:高伟韦  季  蓬

编  辑:高伟韦

校  对:燕慧敏

编  审:赵  芳  王晓云

版权所有(C)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蒙ICP备17001728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通路22号
邮编:010020